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

。。。

23/9 就要开始 industrial training 了,到 22/1/2014 结束。 training 还没开始就已经烦了。 公公说想开酒店(budget hotel)让我接手。起初我是不怎么想,因为我没有足够的经验,看的世面也不多,也会担心员工不服我,毕竟我只是一个毕业生。 再来,我还没有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样,学的东西也不多,如果说有1天在酒店里遇到问题,像是那种很野蛮的顾客的时候,我可以从容应付吗? 我是1个如果想做什么东西就要做好的人,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有足够经验,学识不浅的领导者。 可是公公叫我不要担心,毕竟这是家族生意,有问题的时候叔叔他们会教我,领导我。他一直劝我,一直一直劝,劝到眼泪在眼睛打滚,所以我没办法只好答应。 而且心想这是公公为我鋪的一条后路,如果我不答应,公公一定会很伤心。。。我不想看到他难过的样子。毕竟家里有个大少爷已经让大家都头痛惨了,我不想成为第二个。 也因为这样,我肩上突然多了那些无形的压力。我本来是打算要去外面闯,看看外面的世界,可是公公突然说要开酒店,还指定一定要我做,除了答应我还能怎样? 另一方面,我也希望可以每天看到妈妈,她,老了。。。 虽然老了,可是她还是拼命做工养我和哥哥,希望可以给我们最好的。可是因为哥哥的脾性,她烦惨了。甚至有几次还找我谈,希望我可以劝劝哥哥,可我又能做什么? 他已经是这样了,连爸妈都管不着,我能吗? 想了想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听话,不要让他们担心,尤其是妈妈,看着妈妈日渐苍老的脸,心很疼!! 所以我选择接手公公的酒店,也可以每天看到妈妈,这样心也比较安定。 再说,我虽然有自己的梦想,可家人还是最重要! 梦想,不是遥不可及,也并非非得实现不可,人生就是充满了取舍,没有取舍,那又怎么算得上是人生呢?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